im so tired🎵

MARKGUN#情热/3

MARKGUN#情热/3


bgm在前一篇。


陈智霆听着台下的尖叫声,有点尴尬地挠了挠头,还是笑了。陈瑞书看了他一眼,扯着T恤下摆走到了前面,坐在了沙发上,把脸转向了Perth,不知该做什么表情好。


台下尖叫不断,其他人都抱团笑起来,陈智霆突然觉得自己的面无表情有点格格不入了,于是便也抿着嘴笑起来,支着下巴认真盯着看,心底那丝丝缕缕的焦灼却升上来。

他突然又想起刚才,自己傻乎乎地说,“我是Techno,大学的足球队长。”


陈瑞书又笑了,捂住嘴又按了按鼻尖,坐回了陈智霆身边。


陈智霆把翘着的二郎腿放下了,腿规规矩矩地并在一起,移开了一些距离,没再看着镜头,没再看着台下粉丝,没再看着主持人。


你们都好厉害,还在戏里的就只剩我了。



FM前一晚,陈智霆紧张得睡不着,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给自己催眠,然后手机在桌子上一震,屏幕也亮起来。这种时间的短消息陈智霆一般都是不理会的,紧急的事情肯定会打电话,就算失眠他也不会起来看,手机一拿到手里,更睡不着了。


但好像什么心灵感应似的,他觉得这条消息可能很重要。


-P’Gun,睡了吗?


陈智霆拿了手机又坐回床上,想了一会才回复,“怎么睡得着啊!”外加一个抓狂的表情。


-嗯,我也睡不着。


-那怎么办呢?[思考]


-不知道。


窗子没关,外面树上的蝉鸣猛得一阵响起来,陈智霆脑子一抽,手指完全无法阻止地把一条消息发了出去。


-那……要不要出来,和我一起?


-好。


“Napat!你的想法,啊不对……你的做法很危险!”陈智霆把手机扔进枕头缝里,开始捶自己那个比枕头还不如的脑袋,“大晚上把一个刚成年的男孩约出来见面,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……啊啊啊啊啊啊啊!我后悔了Mark你别出门了睡觉吧……”


手机在枕头缝里又开始震动,这次是电话。


“P’Gun,我们在哪见?”


陈智霆抠着被单上的小花,拿着手机开始支支吾吾,“嗯,嗯……我想想……”


“你是不是不方便?”陈瑞书那里窸窸窣窣的声音没了,格外安静,刚才应该是一边换衣服一边给他打的电话。


“啊没有啦……”陈智霆低着头,那朵可怜的小白花都快被他抠掉了,然后报了一串地址,“打得到车吗?要不要我去你那里。”


“没问题。”陈瑞书的声音又远了一点,向来温和缓慢的声线在电波转换下逐渐偏向了温柔,大概是笑了,可以听出来一点点雀跃,“很快到,等会见,P’Gun.”


陈智霆又大字型摔回床上,看着屏幕上刚结束的那通不足一分钟的电话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
快十二点的居民区,只有这一家经营夜宵的小店还开着了,灯光盛满暖意从店里溢出到门口的台阶。陈智霆就蹲在台阶上数蚂蚁,不时抬头往路的一边看一眼,没多久就看到不戴帽子难受的陈瑞书戴着他那顶渔夫帽跑过来。


想喊声“你跑干嘛”的,怕扰民,陈智霆只好等陈瑞书过来了才摸了摸后脑勺,眼睛东瞄西躲的,“又不急,跑干嘛。”


“怕……怕P’Gun等我太久。”陈瑞书还真有一点点喘,出租车进不来,他跑了好一段路。


“等都等了,也不差这么一会。”陈智霆抓了抓鼻子,又拍了拍陈瑞书的胳膊,“进去吧。”


陈瑞书歪了歪头,盯着陈智霆,笑了,“P’Gun的头发翘起来了。”说着伸手拨了拨陈智霆脑袋上的呆毛。


陈智霆抓着陈瑞书的手腕大惊小怪地躲开,“哎呀……反正明天也要做头发……”并且开始转移话题问陈瑞书吃什么。


陈瑞书菜单也没看说“随便”,坐下后又开始问,“我发信息的时候P’Gun是不是已经睡了?”


陈智霆低着头在单子上打勾,伸长手就放到了柜台上,又理了理头发,“睡了怎么回复你?嗯?”


“看你就是刚从床上起来的样子。”陈瑞书摘掉了帽子,刘海自然分开,遮住一只眼睛,露出另一只,聚着店里不算太明亮的光,正巧笑起来勾起的嘴角也是向着那只闪亮的眼睛。


陈智霆“切”一声,撅着嘴,一副“你又知道了”的表情,然后撑着下巴扭头看向一边,下颔线平滑,像是黄油自然融化的弧度。


“发消息的时候真的很紧张,”陈瑞书手指拨弄着帽子上的夹子,眼睛还是直直盯着陈智霆,“但是看到P’Gun了就没什么感觉了,嗯。”


陈智霆转着眼睛看了陈瑞书一眼,眼角弯起来,分明在笑,“哦。”


陈瑞书说完又不好意思了,摸了摸鼻子靠到椅背上。


店门口的风铃响了一下,陈智霆的注意力轻易被吸引过去,但这份轻易里多少带了一点刻意,他十指交缠,显然在紧张。


pho很快被端上了桌,漂亮的一个深口的玻璃碗,小小的竹篓子里盛着嫩生生的豆芽和生菜,新鲜的,还带着水珠,亮晶晶。


“P.”陈瑞书把蔬菜夹起来浸到了浅褐色的牛肉汤里,伸手过去轻轻抓着陈智霆的手臂摇了摇。


陈智霆的手臂线条瞬间收紧,陈瑞书却加重力度抓着他,没让他抽出手。


“怎么了P,”陈瑞书不松手,眼睛还直直望过去,“你是不是不舒服?还是我,打扰到你……”


问到这个份上了,陈智霆才算肯抬头看着陈瑞书,大概是最近休息不足,下眼眶到了晚上就一圈微微的红,“没有。”


他说得诚恳,陈瑞书才松开了手,摸了摸脖子,又端端正正地坐着了,“没有就好。”


陈智霆盯着他收回去的手,自己把左手覆上了手腕还没消退的印子,又低下了头,咧开嘴笑了,细微表情并不很清楚,“P也很紧张,能见到N’Mark很好,很安心。”


“是嘛……”陈瑞书的声音含含糊糊,低沉着,好像自言自语似的,咬住下唇笑了笑。


谁也不是真的饿了去吃东西的,可怜最后那碗卖相完美的pho都烂咋咋地坨在了碗里。


“嗯……”被门口的风铃撞了下头,陈瑞书受惊吓地碰了碰后脑勺,站在台阶下面抬头看着陈智霆,身体不自觉地晃着,“我先送P回去。”


陈智霆笑得开心,一口白牙无限放送,跳下台阶抱住陈瑞书,“我又不是女生!我看你小小一只白白嫩嫩才危险,来,P’Gun送你去打车~”


陈瑞书任由他手臂挂着自己脖子,稍稍扭头,“算了,我自己去就好。P你先回家休息吧。”


“小朋友很体贴,”陈智霆这次没有躲开,就像是鼻尖贴鼻尖一样看着陈瑞书,黑暗里格外深沉漂亮眼睛,“长大了也不要变啊。”


陈瑞书还没回答,陈智霆就松开了手臂,在背后拍了拍陈瑞书头顶,“会做得很好的,不要害怕。”


“嗯。”陈瑞书转过身,抿着唇笑了。


陈智霆有点难过,但没再多表露了,他几乎把这当作最后的告别去对待。


陈瑞书突然伸手捏了捏陈智霆左耳的耳坠,就那么翘着一边嘴角抱了上去,“谢谢P.”


陈智霆的手不上不下,不敢搂紧不舍得推开,僵在身体两侧,最后还是举起来轻轻在陈瑞书的背上轻轻拍了拍,靠在了他肩膀上。



第二天就是《不期而爱》播放前的第一次正式见面会。


凌乱嘈杂后台,抱着一堆衣服的女孩跑来跑去,无数的名字被喊着。舞台上灯光眩目,陈智霆粉丝尖叫声里闭着眼,感受到陈瑞书身体贴上来,不过一秒,就小声着提醒着他起来,急匆匆下场换衣服。


一切光彩夺目的场景,丝丝缕缕牵扯着的在意……真的告别时,陈智霆心里陡然生出的不舍,那些炎炎午后浸透衣衫的汗,吃不了几口的盒饭,吵吵闹闹的休息时间,本以为不会再想回去的一切,都伸出了双手将他紧紧抓住。


他不想哭的,但拿着话筒说不出话来时能流出来的就只剩眼泪了。


陈瑞书辨认出话筒里声音的颤抖,扭过了头,身体是先做出反应靠过去的,手搭上了陈智霆肩膀。


陈智霆感受到陈瑞书手臂的微微温度和力道,一下崩溃了,回过身抱住了他,手指都因为肌肉紧缩而酸得没力,堪堪抓着陈瑞书柔软T恤领口。



哭过一场后,陈智霆就有点black out的感觉,完全不在状态,不知飘到什么地方去了,傻不拉几地跟着陈瑞书走。拍合照的时候,他坐下了,陈瑞书坐在他身后,他想也没想,下意识地就靠进了他怀里。


陈智霆抬头,对上陈瑞书带着一点点笑意的眼睛,他就低下了头。


一部电视剧的保质期是半年,那喜欢你呢?





———我又开始卡文,szd难受。

———希望小马和大小姐今天也可以努力营业让本人甜起来!

———后面大概就是无脑甜了,两章左右结束(?)但我向来无法控制篇幅……

评论(7)
热度(1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