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 so tired🎵

- - - - 痴情司 <<<<

- -02<<

进冰室,阿霆就看到窗边坐着的一堆自己朋友,跑着过去扼住一人脖子,两人边笑边扭在了一块。
“返咗都唔同我哋通气,搞乜也。”有人讲。
“刚到啦。”阿霆坐下吸了口冰茶,“准备等会去搵你哋。”
“今晚公园篮球,你怎样?”
“Okay.帮我叫份猪扒饭……”
不知哪窜出来个女孩,长长的自然卷发,一张猫脸,眼镜又黑又大,“萝卜糕,我知。你快返屋企换球鞋。”
“May啊,”阿霆一拍脑袋,皱着眉装作刚记起的样子,“我都忘咗你啊,挂唔挂住我啊?”
嬉皮笑脸被打回,“废话咁多!”

阿霆望住自己身后那只鬼,“算也带你出来看过了,等会我去打球你是待在家里还是和我一起过去?”
“篮球……是什么?”
“哇,六十岁阿公都知啦。那你和我一起去好了。”阿霆边摇头边上楼,“夭寿啊……”

青年站在场边,心不在焉,但那发呆的样子姿态仍是极正的,双手插着裤带,背挺得直直的,仿佛在舞会前等待女伴的一位普通年轻人。只是,没人看得见,行人三三两两,走着路就穿过他的身体,他躲了几次,也就不再动了。
阿霆从球场跑过来,他本身矮些,青年又站在台阶上,阿霆非得抬头看他,“人多你就站到边上一点嘛,被穿来穿去我看着都不舒服。”
青年又不说话。
阿霆有点气,“我知啦你肯定在想反正只有我一个人看得见是不是啊!就算别人看不见你又怎么样啊,想讲话就讲啊,香港这么大,怪人怪事太多,没人care这一桩的!说真的我看你被那么多人穿来穿去的很不爽啊,你自己不会不爽吗?哈?告诉你我很少这么啰嗦的,今天算破例咯。呐,你看我一个人在这自言自语有人看着我吗?”
好多双眼睛,其中一个四眼仔,算两双,阿霆瞪过去。
“呔,做人做鬼最重要都是开心来的嘛,委屈自己干什么,下次现真身叼他哋老母。”阿霆还在咕哝,说着朝青年招手,“走啦,带你去看火烈鸟。”
青年笑了,歪着头没有跟上去,但看着阿霆,“有没有人说你讲话很有意思?”
“唔啊,夸靓仔倒是常有。”

那种鸟类有艳丽毛色,却一点不嫌俗气,耐看得很。
阿霆忘了和这只鬼倚了多久的栏杆,一直到四面的声音都静下来了。
“明天我带你暴走中环,晚上到旺角食ice-cream.”
“嗯。”青年依旧反应冷淡。
阿霆转过身去,望着树影里的青年,“你自己讲想在香港好好看看,又怎么都提不起劲。”
青年又不说话。
阿霆是烦了,也不怕什么了,拖住青年到路灯下,抱住手臂审视,“我真搞不懂你这只民国老鬼……”
“我想找一个人。”
飞鸟扑打着翅膀离开树梢,惹得枝叶一阵响动。
青年的面孔白得几乎过分,眼眸的颜色又那样浅,头发又如此之黑,声音是柔的又万分沉重。

“民国廿六年……诶,我算算……哇,”阿霆抓着那只沉香木盒,看向青年,“你死了有六十年了,那不是……八十岁!”
“我没死也很可能活不到现在。”
“嘁,咁你搵个靓女唔系都七十多?点乜确信她一定活着,一定在香港?”
“我就是知道。”
“不讲理啊,怕了你。”阿霆将盒子一扔,倒在床上,两秒钟又一个打挺起来,“你晚上待哪?”
青年指了指盒子。
“着咁多衫,都唔识得天热?”
青年倒笑了,“我死的时候就穿着这件,有什么办法。”
“都不能穿我们的衣服吗?”
“能是能,你要是觉得其他人都不怕路上走着一件鼓起来的衣服就能。”
阿霆站起来,勾住青年肩膀,“就是要这样多讲些话嘛,不然闷死啊。”
“闷死你,闷不死我。”
“随便啦。”





--------我还是坚强地更新了!大噶好!不要忘了我!刚看见一个gn的评论说月更也值得等是超级感动了吧TAT会努力的。

评论(6)
热度(10)
 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