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 so tired🎵

So Far So Good/2

/2


bgm和歌词都在前面,韩率唱的就是这首。




崔胜澈就那么睡着了,别扭地蜷着身体躺在地毯上,脸颊被下午直射的太阳光照得通红,手边放着韩率的吉他。

韩率一个月有半天休假,正好轮到了周日,但他还是在练习室待到了天快黑才走。回到家,他喊了一声没人应,才知道秀智不在,轻轻叹了口气就自己回房间了,然后就看到崔胜澈睡在他房间的地上。

房间因为开着空调而有些干燥,韩率轻手轻脚摸到床边开了加湿器,扯过豆袋上丢着的毯子,盖到了崔胜澈身上。

一有动静崔胜澈就醒了,摸着脖子“哎”了一声,慢慢坐了起来,朦朦胧胧看得见韩率,“我……等等你,一不小心就睡着了。”

韩率盘腿坐下,拿过吉他,随便拨了几个声。

崔胜澈还是懒洋洋,斜斜地靠着床沿看韩率玩吉他。

“秀智说你今天放假,我来得就有点早。”崔胜澈舔了舔有点儿起皮的嘴唇,望着韩率,“她让我帮你解决晚饭。我们回家或者出去吃都可以。有什么想吃的没?”

韩率和崔胜澈对视的时候看到他舌头的小动作,下意识自己也舔了舔嘴唇,做完了才发现自己在干嘛,愣了愣,扭头喝了口水,“去你家吧。”

崔胜澈点点头,伸出手,手指动了动,“给我喝一口。”

韩率马上递过去。

崔胜澈没挨着瓶口往嘴里灌了几口,角度差了一点,水就倒了出来,从下巴流进衣领,他咳得有点狼狈。韩率抽了一沓纸巾递给他,“呛到了吗?”

“没……”崔胜澈随便擦了擦,“一睡午觉就……”

韩率突然凑近了,伸手摘掉了粘在崔胜澈脖子上的纸巾。

崔胜澈的脖子腾地窜上了一层粉红,他下意识去捂,就按住了韩率没收回去的手。

空调出风口发出轻微的声响,加湿器里柠檬味精油的香气慢慢散开了,布满整个房间。崔胜澈简直呼吸不畅,和韩率眼神碰上的时候脸都红起来。

不知怎么的,谁也没有先要放手的意思。


吃过了晚饭,韩率躺在院子里乘凉,其实仲夏的风一点也不凉了,只能是稍微驱散一点闷热。崔胜澈洗了一碗提子出来,凉凉的手指点了点韩率的手臂。

韩率抓了两粒提子塞进嘴里,腮帮子鼓鼓囊囊的。

“最近练习怎么样?”崔胜澈也躺下了,纯粹无话找话。

“就那样。”

又冷场。崔胜澈在心里叹气。

“唱首歌行吗?”

韩率扭头,“唱什么?”

“……都可以。”

韩率屈起手指敲着木地板打节奏,轻轻唱了起来,有点甜腻腻又小女生的歌词,被男孩子低沉的嗓音唱着,反差又可爱。

“What R U doing tonight…What R U doing tonight…”

头顶是亮起来的星星和泛紫的云朵。


六月末的时候,学校放假都放得差不多了,班级的同学就约着一起去野营。崔胜澈刚好不回大邱,就很开心地加入了集体活动。秀智本来也期待得很,结果急性肠胃炎,上吐下泻了好几天,只好躺在家里休息。走之前,崔胜澈还不忘和她去炫耀一下。

“嘻嘻,晚上我们还烧烤呢。”

秀智喝着热水向崔胜澈翻白眼。

“等明年吧,还有毕业旅行呢。”崔胜澈笑眯眯的,明明之前还在膈应人,“那我走了。”话刚说完,又问了句韩率。

“已经去练习室了。”

崔胜澈挠了挠头,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去公交站的路上,崔胜澈忙着低头打字,差点和一辆自行车撞上,骑车的大叔骂骂咧咧,他倒是满脸笑容。

“啊,天气太好了吧!”崔胜澈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一路跑去了车站。


舞蹈训练的强度太大,韩率直到中午才有时间看手机。他盯着界面上十多条消息看了好久,汗滴滴嗒嗒不是掉在屏幕上就是滑下脸颊粘在脖子上。

他还笑得出。

“啊哈哈,我们小韩率初中毕业了呢!都没有毕业修行哦TT我们这次去山上不能带着你,不是忘记了哦。胜澈哥毕业旅行一定带你一起啊。小朋友不要伤心,努力吧!争取明年出道!”

“TT但那样就不能和哥一起玩了啊。”

“在等公交车。你看,天气超棒的![图片]”

“到山脚的公园了。班长在帮我们登记。这里的树好绿。[图片]”

“缆车在维修,要自己爬上去TOT”

“爬了一半…又热又累。买了冰激凌。[图片]”

“终于到山顶了!”

“给你看我们的小木屋。[图片][图片][图片]”

“他们在做饭,去偷吃了…”

“这里可以看见整个首尔呢。[图片]”

“卖票的大叔说秋天更漂亮。秋天过敏会好一点吗?一起来也许可以哦。”

……

最近一条消息是12:41,3分钟前。韩率不知道该回什么,硬生生把3憋到了4.

“已读不回过分哦。”崔胜澈又叮了一条过来。

“不知道回什么。”韩率很诚实地发了过去。

“就回‘谢谢哥’啊,‘哥,爱你哦’这种啊!”崔胜澈盯着那句已读。

手机震了震。

崔胜澈笑得在地板上打滚,但还是保存了照片。

韩率对着练习室的镜子傻傻地拍了一张用一边手臂比心的照片,然后说:“胜澈哥,爱你哦。”


晚上大家一起玩狼人杀,二十多个人,崔胜澈一个清白无辜的村民就那么被最先淘汰了。他无事可做,听着音乐在山顶闲逛。

他看了眼时间,快十点了,他想韩率应该结束练习了,就拨了个电话过去。

“在干嘛呢?”

“和姐姐一起吃外卖。”

“哈哈哈,帮我问问她吃得好不好。”

“……她让你滚。”

崔胜澈笑个没完,“等会干嘛?”

“不知道,练舞吧。”

“还练呐?”

“嗯。”
崔胜澈听着韩率有点不开心的样子,“怎么了?有什么事情?”

“……下午录音了。为什么唱歌的声音和平时说话的声音不一样呢,然后,舞蹈好难,也学不会。”

“啊,这个啊,老师没和你说变声音吗?”

“说了。”

“哎呀,要相信老师的话!变声期不长的,你都十六啦,很快就结束了。”

“……真的吗?”

“如假包换。你听我唱……”崔胜澈扯着嗓子唱了两句像中枪了一样。

韩率低低的笑声从手机那头传过来,挠得崔胜澈耳朵痒。

“没关系,舞蹈今天学不会也不要熬夜啦,明天再练吧。晚上不睡觉长不高哦。”

“知道了……”

“那,让你姐姐好好休息,然后,吃这么晚的话也不要睡太早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拜拜啦。”

“拜。”

崔胜澈挂了电话,脸上的笑容还没褪下,就被从背后突然冒出来的几个同学吓成了惊恐,“啊西……你们干嘛?!吓死我了!”

“外面这么热,干嘛在外面打电话呢?”

“给谁打电话呢,语气都飘了。”

“你看他笑得……”

“让谁不要熬夜呢。”

“好温柔哦。”

崔胜澈抓了一把地上的草扔他们,“烦死了你们!”

“不是说十点放的么?”

崔胜澈不知道,“放什么?”

“烟花……诶!放了放了!”

“我去喊他们出来!”

崔胜澈看着在头顶炸开的烟花,忍不住发出一声轻轻的“哇”。


夜里,ins上用户名为@blessedcsc_9588的账号上传了一张和烟花的模糊自拍,写道:“下次和小朋友一起看就好了吧。”




———我也觉得这一章很无聊……也没什么进展……然后,后一章就好啦!我发4⃣️!感情线会出来的!
———有存稿没在怕的!


评论(10)
热度(3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