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 so tired🎵

So Far So Good/3

/3


bgm在前一篇。



暑假里,崔胜澈和韩率一起看了好几部电影。


电影院里黑呀,什么也看不见的,但大银幕的光偏偏能让人看清身边人的面孔。崔胜澈很乐意在那两小时里花半小时不经意地盯着韩率看个够。

他心里从来没有过要更进一步的想法,反正任何一条路都是死路,他也就不去奢望什么了。他轻轻松松将自己所有细枝末节的感情都归结于青春期荷尔蒙涌动,一种对美丽面孔的迷恋。反正越肤浅越好,能让他觉得自己还有得治。


韩率再过生日的那个二月,崔胜澈回大邱了。韩率问秀智是怎么了,秀智说是他爷爷身体不好。

韩率当时没说什么,到很晚给崔胜澈打了个电话。崔胜澈在电话里哭了,韩率手忙脚乱地安慰。

最后两个人还是平常道晚安,只是韩率总放心不下,晚上抓着手机睡不着。


崔胜澈回来已经是十多天之后的事情了,情人节过了,韩率的生日也过了。韩率特地请了假回家去找崔胜澈。

韩率在门口按了通话,等了一会,就在可视电话上看到崔胜澈了,第一反应是瘦了好多。

其实一看到韩率,崔胜澈眼眶就红了,可还是忍着没有哭,眨巴着眼睛盯着韩率。

“给…给我开门吧。”

崔胜澈“啊”了两声,做梦似的,慌慌忙忙开了门,“可以了。”

崔胜澈比视讯里看到的还要瘦,他穿着件V领的毛衣坐在床边,锁骨立在那,简直要显出尖锐的角度。

韩率眉尖蹙起一点点,轻声问,“还好吗?”

崔胜澈眼眶红彤彤,看着韩率脸上那么明显的担心,眼泪涨潮似的涌上来,“不……不好…呜…”

韩率弯腰抱住他,拍着他的背,“没事的,哥…别哭了。”

崔胜澈为了抱紧韩率的脖子,把背挺得直直的,空荡荡的毛衣随着他的哭声一起动,显出削尖的肩胛骨。


崔胜澈的爷爷最终还是没有挺过去。


“今天不用练习吗?”崔胜澈声音还抽抽噎噎,鼻尖,耳朵尖,眼角,都是红的,睫毛被揉得乱飞,真像哪家被欺负了的小朋友。

“请假了。”韩率坐到地上,给长绒的地毯顺毛,“知道哥回来。”

“啊,”崔胜澈满脸的红色开始向脖子蔓延了,“以后不要这样,不好。”

韩率抬头,眼底螺旋缠绕,如通往未知处的金色旋转梯,夺人心神,他轻轻地“嗯”。


从那之后,崔胜澈就有点离不开韩率了。白天在学校里都总会想起,有时候因为哪件事,触动了和韩率一起的记忆,上着昏昏欲睡的英语课都能笑出来。晚上简直想赖在韩率房间不走,坐在那陪韩率一起看白天录的舞蹈视频都开心,闻着韩率衣服上淡淡的洗衣粉味道都开心。

“病入膏肓啊病入膏肓……崔胜澈我求求你控制一下你自己啊!”崔胜澈想起最近的自己,在床上打滚,干嚎。

手机“叮”了一下,崔胜澈看了一眼,叹口气,打开窗户,对着楼下的韩率喊了句“马上好”。他从衣柜里抓了一件衬衫换上,要那裤子的时候死活找不到新买那几条——他最近瘦得厉害,以前的牛仔裤都挂不住了。他有点急,开了房门要喊他妈妈来找,结果一低头看见房门口的衣篓子里叠了几条裤子,他没细看,只觉得最上面那条颜色对了,就抓起来套上了。

跑到一楼的时候,崔胜澈的扣子刚扣上,觉得有点紧,就把衬衫扯了出来,怕让韩率等,没细想,匆匆出了门。

崔胜澈陪韩率买衣服去的,因为下个礼拜韩率要做初次评价,他看见韩率那几件翻来覆去穿的T恤就头大。


他们上地铁是在前几站,人不多,明明有位子,但崔胜澈却站着。韩率问他为什么不坐,他轻描淡写说想站会儿。

其实他心里那叫一个焦灼啊——到底为什么这条裤子的腰那么低,还那么紧!尤其大腿根,他根本没法动,磨得他疼死了。

崔胜澈吸气吸累了,让金属纽扣卡着小肚子也要吊着拉环歇一会,懒洋洋地看着窗外。

列车过江,日光跟着轨道一起隆隆。

韩率一抬头就看到崔胜澈空荡荡衬衫下露出的皮肤,圆圆的肚脐,腰线平滑漂亮,隐隐的红色勒痕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阳光铺满整节车厢,太亮了,韩率都不知道该睁眼还是闭眼。

地铁到了一个大站,人涌上来,崔胜澈更靠着韩率往里站了一点。他看韩率低着头,以为他是无聊了,就摸了摸韩率的头发,“快到啦,再等一会。”

就这么一个不注意,列车正好启动,崔胜澈两只手都空着,没个支撑,摇摇晃晃地像是要摔倒。

韩率抓住了崔胜澈的腿。

其实是要更靠近胯部的地方,只要稍稍用力就能捏到他的硬邦邦的胯骨,手指向上一点就可以挤进他的裤腰……

韩率马上松了手,摈着呼吸依旧低下头,其实心跳得boom boom响,就是那种一次搏动都像有十公升血液挤进那颗小小心脏的程度。


韩率拿着衣服进了试衣间,崔胜澈在外面等着,又偷偷check了一下裤子,扭头照镜子的时候,发现了裤腰上一个陌生的label,分明不是他的CK.

再细想,他就觉得,也许,大概,可能,是他拿错,穿了他妈妈的裤子。

穿着一条女士牛仔裤站在人来人往的试衣间外,崔胜澈真是汗都要滴下来了。


韩率给他发了张试衣服的照片,拍照技术实在有点差,看着有点丑,他和试衣间的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,进去帮韩率看看。

最终选定之后,韩率收拾了一下准备出去了,崔胜澈还在看他没要的那几条裤子。

“等我一会……”崔胜澈背过身去,解开了皮带,“早上穿错裤子了,换条新的。”

他窸窸窣窣地从韩率不要的裤子里翻了一条出来,别别扭扭地换上,再转身的时候韩率已经不在了。他把衣服裤子一抓,一出去就看见韩率站在更衣间入口那。他呼了口气感受了一下宽松的新裤子,把号码牌给了工作人员,瞥了韩率一眼,“也不等我。”

其实只是随口一句抱怨,韩率却一下红了脸,从耳朵尖到脖子根,一片红。


晚上韩率梦到崔胜澈,穿着白色的内裤,背对着他弯下腰去,光裸的大腿内侧,红红的像是被人掐过。

他一下子醒了,全身都是烫的,心跳隆隆,冲了个澡躺回床上,就再也没睡着了。


连着几天秀智都没去上学,晚上崔胜澈去找韩率也没见到她,韩率也不知道她去哪儿了。

“这几天干嘛去了啊?信息都不回。”隔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崔胜澈才看到秀智。

“去了海外。”

崔胜澈惊讶,“wow.”

“在忙出国的事情。”

“之前……之前都没听你提起。”

“没特意说过,早就定好的。”

“去哪里?美国吗?”崔胜澈抬头,望着秀智。

秀智摇头,“墨尔本。”

“澳大利亚,”崔胜澈小声地重复,自顾自点头,“挺好的。”

“本来准备回美国的。”秀智戳了戳没动几口的饭,“但我爸妈应该就回纽约了,不想待那么近。”

“那韩率呢?”崔胜澈愣住了。

“他愿意回纽约就回,不愿意就待在这。”

崔胜澈有点不敢相信,“他才十六岁,一个人在首尔怎么生活呢……”

“反正回去也好,留下也好,都是他自己的选择。十六岁也不是小孩子了,总要自己学着面对一些事了。”秀智笑了笑,“他不是还有你嘛,胜澈哥,以后可能要经常麻烦……”

“秀智,如果你不认识我,我对你和韩率来说也不过是个陌生人,那这种假设也不会成立了。你真的了解我吗?怎么知道我一定是真心真意对韩率好的呢?”崔胜澈站了起来,语气淡淡的,“我觉得你的话一点道理也没有。”


晚上崔胜澈背着书包去练习室门口等韩率。他白天一直记挂着这件事,累得很,五月的风又暖又香,他靠着门慢慢地睡着了。

一帮练习生推门的时候吓了一大跳,纷纷绕开崔胜澈走了。韩率在最后慢慢走出来的时候,崔胜澈已经揉着眼睛站起来了。

“哥,你怎么来了?”韩率瞪大了眼。

“秀智说她要去墨尔本。”

韩率点点头。

“你爸妈要回纽约?”崔胜澈看着路灯下韩率微微折射着光亮的毛茸茸的面孔,“你呢?”

崔胜澈既想听到“留下”,又想听到“走”,心头的酸楚都弥漫到鼻尖了。

“我留下。”

“是不是傻啊你。你才多大,异国他乡一个人怎么过啊?”崔胜澈傻啦吧唧掉眼泪。

“首尔也是我的家啊。”韩率没递纸巾,用手帮崔胜澈擦眼泪,“再说我不是还有你吗?”

“跟你姐说的一样,两个人……两个人都不靠谱……”

韩率咧开嘴笑了,金色的眼睛眯起来,像是哪儿冒出来的精灵一样,“喜欢你嘛。”



———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……
———这种工作日下午发我知道是真的没人看但我打完就是想发。



评论(3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