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 so tired🎵

So Far So Good/6

/6


bgm在前一篇。


四月份崔胜澈真的又回到实习的城市看樱花去了。游客挺多,崔胜澈在那条所谓樱花大道上走了一段就没劲了,拐了个弯去坐公交,准备到巴士站买票回首尔了。

竟然又在公车站看到了韩率,的应援。

崔胜澈哭笑不得,首尔没见过,小县城总是见算什么?

“七月要开演唱会了……”崔胜澈盯着牌子喃喃一句。

春日的风卷着深蓝色海水发出沙沙的响声。


后来崔胜澈真托人买了一张门票,开心地看演唱会去了。

排队入场的时候他一个男的扎在女孩堆里太显眼了,他不好意思了,戴上口罩安静地缩到了角落里。

崔胜澈不会唱他们的歌,有好多听也没听过,就随便哼哼,挥着荧光棒,坐在看台后排也觉得热闹非凡。他也还没什么感觉,演唱会倒是快结束了,大屏幕focus到在唱A High Summer的韩率,崔胜澈也跟着笑眯眯地唱了两句没样子的rap.

事情是在瞬间发生的。

韩率踩着的区域突然空了,他就掉了下去,大屏幕一片漆黑。

会场一下就乱了起来,有staff马上接了话筒安抚粉丝:“大家冷静哦,都回到自己位子上。工作人员已经去给Vernon检查了。”

崔胜澈这才感受到一直举着的手臂的酸痛,以及一万人体育馆浑浊的空气,他头晕晕的,几乎以为自己在做梦,知道身边有粉丝陆续离场,他才反应过来,韩率是真的从舞台掉下去了。


崔胜澈第一时间开Skype联系了秀智,她急匆匆在收拾东西,镜头前脸也没怎么露,光靠喊的,和崔胜澈说了自己已经订了凌晨的机票赶回来。

“不会有事的。”崔胜澈也不知是说给谁听的。

秀智抓了抓头发,朝着摄像头“嗯”了一声,“到了首尔再联系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
晚上崔胜澈睡不着,抱着手机和笔电不停地刷推刷naver,想公司能不能马上发个声明说下具体情况。好消息没有,坏消息一堆。

有不少粉丝在推特上抱怨,说本来有拍手会的,结果因为这件事不了了之了,也有说第一次演唱会竟然连出道曲都没唱完。

本来崔胜澈倒也没什么的,他想韩率毕竟不至于会伤太重,看了这些所谓粉丝的评论,才是真的难受。

你的宝贝,总有人不珍惜,还要把自己的恶意散发到他身上。

崔胜澈趴在桌子上,把头埋进臂弯里,心底有如冷海水上泛,又空又凉。


第二天的雨大得要命,而且不像普通夏天午后一场雷阵雨,不多时就能停的,从中午一直下着,没结束。

一点多的时候秀智和崔胜澈开了FaceTime,他以为秀智在机场,还问要不要去接她,结果她走一段路就进了一间病房。一开始有人上来挡镜头,秀智说了几句什么,才接着拍。

韩率一只手打着石膏靠在床上吊点滴,看到秀智手机屏幕的时候一下愣住了。

崔胜澈也是没想到,和韩率面对面的一刻,脑子当机了什么也说不出。

“我没事。”韩率先开口了,头发把韩率半张脸都挡住了,看不清神色,“哥,你不要担心。”口气熟稔得好像只有三四天没见。

“啊…嗯好。”崔胜澈语无伦次又开始咬嘴唇,韩率把他盯得发毛,他又准备一秒挂断了。

“哥又要挂了吗?”韩率语气平静,但总让人觉得像暴风雨前的平静,“这么讨厌吗?”

崔胜澈听着雨珠和窗玻璃撞击的刺耳噼啪声,呼吸都凝滞了,他含糊地说了句“是”,又马上说不是,最后还是挂了电话。

韩率靠回一堆枕头上,把手机还给秀智,望着天花板发呆。


放假前,学生会准备了一次聚餐。崔胜澈浑浑噩噩都要上公交车了才发现手机没带,只好回去拿,净汉非要陪着他一起走。

“其实你先过去好了,我很快的。”

“都说很快了,我陪你走一段也没事。”净汉格外坚持。

崔胜澈只好“哦”。

“我们都,很久没一起走了。吃饭,看电影,逛超市什么的。”净汉笑了笑。

崔胜澈停下,看着净汉,眉头有一点点皱起来,没精神又有点不耐烦,“睡了一觉之后还和以前一样待在一起大家都不舒服有意思吗?”

净汉愣住了,继而笑了,“胜澈啊,那是你,不是我啊。”

崔胜澈也傻了,他这两天心神恍惚的也不知道是发什么疯,“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这么……”

“从来都是你自己。你永远觉得自己是在为别人考虑,可其实,从来都只是你自己啊。”净汉摘下了眼镜,揉揉鼻梁,“你这么不要我陪着你,那我走了。在那等你。再见。”

净汉说完话转身就离开了。崔胜澈坐到了公寓门口的台阶上,拍了拍面孔想清醒起来,脑子依旧浑得厉害。

“哥。”

崔胜澈猛地抬头,被直射过来的光晃到了眼,什么也看不清,他还是马上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,神色僵硬,喉头滚动了也没说出半句话,退着上了两层台阶就要推门进公寓。

韩率拉住他。

崔胜澈呼吸有一秒是加快了的。

“率啊,回去好好休息吧。”他轻轻地,一根一根拉开韩率的手指。

推门进去的瞬间,韩率抬起了头,渐沉暮色中,他一双眼睛也暮气沉沉,像陈年琥珀,声音困在口罩后,遥远得像是要发出回响,“哥,你连掰开我手指的动作,都和一年前一模一样。”

崔胜澈顿住了。

“我的喜欢真的好不值钱,塞到你手里都要扔掉。”

居民区外街道的汽车鸣笛声惊奇了电线上的飞鸟,建筑物投下虚弱剪影,熔在一片瑰丽的红色背景中。

崔胜澈摒住了呼吸,僵硬地走进楼里,关上了门。


绝望气势逼人地压到了崔胜澈,他坐在地板上哭得喘不过气。

他终于知道自己一度认为的正确是错得多么离谱。


脸哭得肿成猪头第二天还是要去兼职,下午两点到晚上十点,崔胜澈又困又难受,打错三次单子。

尹净汉已经收拾行李搬走了。两个人不至于到吵架的地步,但尹净汉不主动开口,崔胜澈才发现他们已经无话可说。

十点是咖啡厅打烊的时间,崔胜澈和店长道完别,慢慢向车站走去,暖暖的风把他卷起来的衬衫袖子吹松了,垂在手肘上。

公交也是末班车,人少之又少,崔胜澈戴着耳机在倒数第二排坐下,把包扔到旁边的座椅上,靠着椅背补眠。他早睡出了生物钟,到站前准时醒来,伸了个懒腰,看到一双手搭在他旁边位子的椅背上,指甲剪得极短,白得泛粉的年轻人肤质。他下意识就顺着看了后排那人一眼。

当然不会有那种事。

崔胜澈抓起背包走到后车门,按了下车键。

以后也都不会再有了。


回到家点了个外卖后,崔胜澈踢掉鞋子,伸了个懒腰躺到沙发上,打开电视随便看了会,再艰难地爬起来,去洗澡。

他开了音乐泡在浴缸里发呆,跟着旋律哼歌,躺进水里,热水漫过头顶,他捂住了眼睛。

一年零两个月,崔胜澈觉得像死了一样。

他那么喜欢的小朋友,本来那么喜欢他的小朋友,终于也讨厌他了。

从水里浮上来的时候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偏偏门铃还响了,他只好扯了浴袍套上,拿过手机跑去开门。

他急匆匆地打开门,一句“不好意思”还没说完,就愣住了,然后摔门。

韩率那只打了石膏的手非常顽强地卡住了门,发出一声可怕的砰。崔胜澈吓得要命,马上把门开得直直的,拉过韩率的手仔仔细细地看,又心疼又委屈,“是不是傻啊你,挡什么门……”

韩率看着崔胜澈那颗低垂着的湿淋淋的脑袋,又一点藏不住的笑,轻声地“嗯”。

崔胜澈听了马上抬头瞪他,眼睛波光粼粼,像夕阳下被风吹皱的湖面,有淡淡的红色,一点也不唬人反而无限温柔,“还有脸‘嗯’,缺心眼。”

韩率又“嗯”。

“你来干嘛?”崔胜澈问他。

“给你送吃的。”韩率嘴角翘起一点点,有很可爱的浅浅笑纹,“今天和姐姐吃饭了。觉得好吃,就又买了一点。”

想见你,所以就来了。

“秀智走了啊?”崔胜澈问,“干嘛不叫我?”

“怕你不来。”

崔胜澈不说话,低下了头。

韩率放下打包盒,“那我走了。再见。”

“崔韩率。”崔胜澈叫住韩率,抬头时死死地咬住了嘴唇,肌肉绷得紧紧的,全身都抑制不住地颤抖,头发上的水珠簌簌地往下落,露在浴袍外的肩头泛着粉红色,热气腾腾,“你怎么想的……还不讨厌我吗?还不知道走远一点吗?”

“哥,我喜欢你,想见你,想尽可能地靠近你多一点,让你少讨厌我一点。”韩率语调很慢,像是寻常的对话,只是舔着嘴唇而显出紧张的样子,眼睛的一点点闪烁也是因为害怕,“想快一点长大,让哥知道我不是心血来潮随口说着‘喜欢’,也希望哥可以不用担心地和我在一起,相信我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保护你。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我认为的‘哥也会喜欢我的’,本来很笃定地想着一年过去了,我还是那么喜欢哥,哥应该也会很想念我吧,想着现在去见面是不是可以了呢地来见面了。”

“但是,好像不可以呢。原来哥真的不会接受我,哥不只是随口说说的拒绝。”

崔胜澈拽着浴袍的袖子捂住脸,衣领都滑到手肘了,哭得话都说不出,含糊着还非要说,“混蛋啊你……你走……谁教的呜呜呜都会说这样的话了……”

韩率愣住了,慢慢地向前抱住了崔胜澈,没打石膏的那只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带着谨小慎微的试探。

“呜……”崔胜澈把头埋在韩率颈窝,搂着他的脖子使劲哭。

崔胜澈的手机响了,电梯“叮”地一声打开,走出一个外卖小哥,拿着电话,目瞪口呆,“3……3105的……”

韩率那只硬邦邦的石膏手挥了一挥,小哥马上挂断电话,放下外面,转身进了楼梯间。

崔胜澈哭得眼泪鼻涕一起流,还咬人,把韩率的脖子咬得湿哒哒。

“哪……哪里……不喜欢了……你都……你都不知道我有……多喜欢你……小混蛋……”


公司是不允许外宿的,但那晚韩率还是关了手机待在了崔胜澈家。崔胜澈吊着他哭了好久,眼睛涩得发疼了才放开。

“你……你自己选的,”崔胜澈手垂在腿边,乖乖地站得像个小朋友,“不许怪我。”

“早该让我选的。”韩率收拢崔胜澈开得没边的衣领,捧着他的脸在他湿漉漉的眼睫上亲了一下。

韩率先洗完了澡,躺在崔胜澈的床上,崔胜澈磨了一会,也爬了上去,抵住韩率的背,手抓着韩率腰上的T恤,吸了吸鼻子,拉过被子把两个人兜住。空调的冷风被隔绝在外,被子下充盈着呼吸的温热。

韩率手指摸索到了腰上,拉住了崔胜澈的指尖。

从一年夏天到另一年夏天的时间,原来可以短得像午后的一个梦。








———真的拖好久啦抱歉呐。
———首尔演唱会之后我在改小sol受伤那段,那时候知道了他真的在演唱会受伤我都气死自己乌鸦嘴了TT但后来真的搞不好,就还是用了原来的。正好今天也看到他说痊愈了,可以活动了。
———最后那里印象很深刻的,是高考第二天的那个晚上写的,别人都在复习我在那写小说kkkkkkk(哎呀最后结果是很好的不要说我啦)今天志愿也出来了,怎么说,不错呢但也有点遗憾。不过无所谓啦。这篇文陪伴了我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呢。还是很喜欢。
———还想说的是……存稿没了……也许有可能就这么完结了……我可能过几天写不出来就……把这一章改成END了……有番外!

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33)
 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