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 so tired🎵

露天电影/5

/5


bgm在前一篇


救护车到的时候,下雪了。崔胜澈已经没什么意识,眼睛睁着但满满的都是生理性泪水,视野一片模糊,他被抬上担架,手垂下去,温热皮肤碰到金属支架,都是冰冷触感。

韩率低下头,握住胜澈的手塞进衣服口袋里,想松手的时候被紧紧抓住了,那大概是崔胜澈最后一点力气,但也格外执拗。

无声的拉力。

救护人员没办法把崔胜澈搬上救护车,其中一个催促韩率,“亲属一起上去!不要耽误时间!”

韩率的呼吸急促,一团一团的热气把密密落下的雪花都融化了,手不自觉地用力。


七年前韩率从一场车祸中幸存了,车上一共有四个人,其他三个人是他的父母和大两岁的姐姐。

那天也是下着密密的雪,他从车后座爬出来之后想把姐姐也拉出来,他刚攥住姐姐的手,却被甩开了。

他看见血沾满了姐姐长长的棕色的头发,甚至还有汩汩的新鲜的血从她脖子下涌出来,他怕得手都在发抖,再不敢伸手。

车子后备箱发生了一次小型爆炸,他被震趴在了地上,已经不太清醒,半眯的眼睛看到的,只有,属于他亲人的鲜血,在零下十几度的地面上,冒着微弱的热气。


崔胜澈没多久就醒来了,眨了眨眼睛,看到韩率背对着他站在窗边。

中央空调有轻微声响,过了一段时间后就停了,红色的灯纽闪烁,崔胜澈翻了个身,韩率就转了过来。

“医生……”韩率俯身调亮了床头的夜灯,看到崔胜澈盯着他,就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听到了,急救的时候。”崔胜澈支起没在打点滴的那只手,头抬高了,凑得韩率很近,眼睛很慢地眨了一下,睫毛带起南美热带雨林的一阵风,“软组织挫伤引起的内出血。凝血功能障碍。”

韩率退开,“他让你换一种替代剂,然后定期来医院输血。”

“没钱。”崔胜澈躺回床上,暖色调灯光在他枕边营造出温馨气氛,“每次来医院都是这些话,我都听腻了。”

“我有钱。”

崔胜澈脸上本来淡淡的笑都消失了,没什么表情地盯着韩率。

韩率把被崔胜澈踢到膝盖的被子拉回肩膀,手按在他的手臂上,眼睛是一块成色良好琥珀,眼底好像还有远古时期留下的植物树影,“是我把你打伤的,我应该帮你。”

崔胜澈从喉咙里发出一声轻轻的哼,“原来那天把我打得爬不起来的人是你么?我都不知道呢。”

“那我去找老大给你报销医药费?”韩率咬紧了牙齿,迫近之后逼着崔胜澈和他对视,“你就这么不能接受别人的好意?”

“我用不着你管。”崔胜澈甩开韩率的手,捏着韩率的肩膀把他推倒在了床尾。

两个人呼吸交在一起的时候,韩率先扭开了脸推开崔胜澈,“随便你。”

韩率戴上帽子就走,还没关上门,只听见玻璃碎在地上的声音,他顿了顿,还是走了。

输液管被崔胜澈扯掉了掉在地上,他垂头坐在床上,左手手背的针孔有血在不停冒出来,把他蓝白条纹的病号服弄得一片狼籍。


韩率其实没走远,他在医院大厅的自动贩卖机买了听热咖啡等着,要去按退币纽的时候看见了角落里的玉米汁,就也买了一听,塞进了卫衣口袋。浓缩咖啡沉淀得厉害,喝了几口苦得韩率直皱眉,他看了眼手表,就依然往急诊的输液室去。

走到护士部的时候,老大的电话打了进来,韩率在长椅上坐下,“嗯,哥。什么事?”

老大说话吞吞吐吐,“你今天被砸了一瓶子,没怎么样吧?”说得好像韩率以前没打过架没见过血一样。

韩率摸了摸脑后在急救室简单处理了的伤口,“没什么事。”他没像平时那样就次结束对话挂断电话。

老大那里静了一会,“你现在是不是和之前住在屋顶那小子一起?”

“什么一起?”韩率看见护士站里一面镜子照出的自己的脸,眼神不明,浅色的头发落在绷紧了的嘴唇边,是一触即发的动物狩猎前的脸。

“你不要去动他,也不要和他搞上瓜葛!”

韩率不出声。

“听见了没有!”

韩率还是不出声。

“他是宋闵煜的人!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韩率攥紧了手机。

“现在你知道了。不要去动他。”

韩率直接挂断了电话。

走廊的电子时钟轻轻滴了一声,时间显示00:00.韩率深吸了一口气把手机塞回口袋,碰到里面还温热的玉米汁,头就低了下去,昏暗寒冷的医院走廊里,他脖子的线条优美到近乎脆弱,呈现一种冷调的象牙白,仿佛公元前几世纪摆放在神殿罗马柱下的少年雕塑。


崔胜澈任由着一身血迹侧身躺在被子乱七八糟乱成一团的被子上,背对着门口,尺寸过大的病号服更显出他瘦弱,腰那一段凹陷下去,像一道蓝色海浪。他听见开门声,眼睛噌得睁开,手指收得紧紧的,看了眼手臂上不知怎么已经不在出血的伤口,想把它胀开,“啊西……要你出血不出……”

一罐玉米汁摆在了米白色床头柜上,小小的,可爱的样子,拿着玉米汁的手,指甲圆润,指骨分明,形状好看。

崔胜澈眼睛睁大,抬头时视线直撞进韩率眼里,突然就心跳加速,脸一下子红了。

明灿时常嫌弃韩率的眼神肉麻,“哥!我说话就让我说,不要看着我可不可以!我受不了你这种眼神啊!我又不是妞!”

“你回来干嘛!”崔胜澈只好装凶。

“我又没说走。”韩率在椅子上坐下,替崔胜澈打开了易拉罐,递过去,这才看见掉在地上的输液管,碎在床边的玻璃杯,还有崔胜澈衣服上的血迹,“你又在干嘛?”

“你管我?”

韩率弯腰捡玻璃碎片,不回答。

崔胜澈就看见了韩率脑后纱布包着的伤口,手指按上去,韩率动作停下来,“中午你的有事就是这个?”

韩率把碎片都扔进垃圾桶,摁下了传呼铃,接着坐回椅子上。

崔胜澈还是那么侧躺着,一只手压在脑袋下面,“我还以为你厉害到不会被人打。”

韩率拉出崔胜澈压着的有针孔的手,反被崔胜澈拉住,然后食指就被含住了。

这下轮到韩率脸红了,真是飞红,红得像从晚霞里偷来的两抹云,急着要抽出自己的手,“你……别……”

“你流血了……”崔胜澈嘴一松,韩率就急忙把手抽走了。

护士刚好开门进来,“3204床崔胜澈点滴吊完了。现在怎么了?”

“他把输液管扯掉了,”韩率站起来,摸着裤子的后口袋,脸还是红的,有点尴尬的样子。

护士拿起崔胜澈的手,“真是的,家属要照顾一下,病人上厕所扶他一下。现在这个手肿成这样……”

韩率脑子里蹦出来的问题是“扶哪里?”,于是又脸红了。崔胜澈看着他脸红的样子,头埋进枕头里笑了。


医生没有安排崔胜澈住院,崔胜澈说反正不吊水了就非要回去,于是韩率就打了车和他一起回去。

韩率靠着车窗不说话,塞着耳机,也是为了不让崔胜澈和他说话。

崔胜澈胆子大了,手悄悄滑过去,手指勾住了韩率的手指,咬住了嘴唇,眼睛看着韩率的后脑勺滴溜溜地转。

韩率没扭头,握住了崔胜澈的手。




———默认两个人一秒吵架一秒和好一秒在一起(坐在地上哭
———最不会写告白的我,最不会处理冲突的我。


评论(7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