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 so tired🎵

- - - - 痴情司 <<<<

- - 01 <<


        阿霆捧了一泼水浇到手上,不清凉也不干净,阳光轰轰烈烈,嗡嗡作响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那是1997年的夏天,香港回归,南方洪灾,北方大旱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十八岁的陈霆遇上八十高寿的阿公小太保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碰到水中的那只盒子,一直苍白的手抓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[青年的面孔,初具轮廓,棱角未明,眉眼间纠缠着柔软气息,皮肤是象牙色,灯光下无暇似江南丝绸。而这满满的少年气偏生撑得起那庄重黑丝绒,打着襞纹的时兴立领衬衣,细长领带用一颗深色宝石结了扣垂在胸前。嵌了金线钩纹的舞鞋前几日刚摆上洋行柜面,微尖的头,麂皮包裹住了一切光泽,只有那叫英国裁缝该去了一截裤腿后而露出的足踝,绕着雨夜凉凉的光。]

        [嘴角染上酒液的玫瑰色,笑意微醺,清亮的杏眼蒙了层雾,那褐色很不分明了。]

        [这不眠的上海,都愿为他闭上眼,也想伴他醒来。]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、大仙,放你到边度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家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住在港岛……就是香港啦,蔡司街8号2楼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去香港看看,你带我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霆苦兮兮地望着那黑衣青年,“我都没成年了。国语不好,你换个人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都不怕我?话这么多!”那青年瞪大眼,阳光照亮他浅褐色眼眸,却落不下他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边个话我唔怕!你是鬼来的嘛,我……”阿霆被虎得几乎哭出来,那青年却“嗤”地捂住嘴笑了,一双杏眼又圆又亮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霆藏了那只沉香木盒进自己背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先躲进去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人看不到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霆瞪大眼,“都只有我看得到?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睇你都唔似个坏人……唔得,坏鬼。点乜唔投胎做人重新来过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倚着栏杆看海,轮船起航声巨大,他的领带被风吹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,你都不像个坏鬼……”阿霆重复,以为他听不懂。

       “时机未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吓,做鬼咁神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青年又不理阿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怎喊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随便。”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吓?点乜名字都可以随便?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终于扭过头,落在额前的发丝扬起一些些,双目因着阳光微微眯起了,带着些笑意的嘴唇有淡淡粉红,“我的名字拗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七月的海风很热,阳光很热,他碰到青年握住栏杆的手,恍惚间竟也有些暖。


        蔡司街爬很高,两边旧民居,好几家小食店,临近傍晚了,香气四溢。阿霆和妈妈住8号2楼2室,沿街有窗,是阿霆房间,看得见窗台上摆着一盆仙人球,开黄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睡觉么?“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吃饭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有为了活下去才做的事情我都不用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哗,”阿霆张大嘴,右边脸颊叫这南方夏日垂暮的日光照得通红,“拍拖都不用的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鬼找谁拍拖?”青年坐在阿霆的小床上,手臂松松地撑住被子,歪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阿霆缩起腿坐到窗台上,抱住了膝盖望窗外,“倒是哦。你也蛮可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之前不觉得我可怜咯。”青年很是听得出弦外之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老又不会死,又没有长得像僵尸一样不拍太阳的……想干嘛干嘛,多free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可以啊,”青年抿起嘴笑笑,“死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算咗。同你讲话都没劲的,句句带刺。”阿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 青年依旧眯着眼晒太阳,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待到几时?”阿霆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好你不吃饭也不占地方,否则马上赶你出门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阿b……”陈妈妈直接推了门进来,阿霆吓得差点落下楼,他“唰”地扭头盯住床上坐着的青年。陈妈妈问他,“睇乜嘢?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看着阿霆,挤挤眼睛。阿霆跳回地板,摸着脖子,不自在地要命,“唔啊。乜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马上出门,你等会食乜,我先帮你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紧要,我自己搵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蒲太晚,早些反屋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乖乖,我走咗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都已经很习惯繁华夜景,只是香港仍叫他惊艳,大概是面上流露出来,那少年挑起眉梢,有些得意地说:“怎样?港岛靓到你目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点头,“胜过上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哗,你到过上海?是只都会的鬼。”人造的霓虹灯,彩而无神,少年面孔却还是亮晶晶,眼睛是特为尤甚,像是熔化了纯黑的宝石,然后滴了一滴进去,流光溢彩,使人情难自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睇乜嘢?”少年脚步停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回神,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还想问什么,叉着腰阵仗都摆出来,被他逼退,“大街上你再和我讲话,别人当你痴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原来你讲得广东话的嘛……”




---------好久不见啦~新春快乐!



评论(4)
热度(16)
 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