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 so tired🎵

|台湾鸡柳|情书(END)

▶️BGM:Sweet-Cigarettes After Sex


warn:严重ooc

/1

“善皓哪,没事吧?”赖冠霖的韩语还是说得不好,特别是现在急起来了,困掐哪困掐哪,除了柳善皓没人听得清。

太阳下山前开始的篮球赛,到天黑时就结束了,有一年级特意等着的女生,也有高年级下了一节晚自习跑来的女生,每人拿一瓶水,全巴巴地等着送给赖冠霖。柳善皓跟着赖冠霖下场,看见了冲过来的一群女生,知道要躲,但抱着侥幸心理地还是决定先把鞋带系上。然后他后悔了,他刚蹲下就被跑得飞快的女生给撞倒了,人仰马翻差点被踩着。

女生们见柳善皓摔了,都停了,撞着他那个,低着头紧张地给他道歉。他有点懵,又有点郁闷,撑了下地没站起来,赖冠霖就拉了他起来。

“善皓哪,没事吧?”篮球鞋的灯是暖融融的橘黄色,光照在赖冠霖皮肤上,带着美丽少年特有的亮晶晶。

“诶,没事。”

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
出了学校,赖冠霖才觉得冷,刚洗完澡的身体散发的热量可抵不过北风一吹,他把包扔给柳善皓,穿上了棉服。

柳善皓暗戳戳地撇嘴。

“看见了。”赖冠霖拿过包,走在前面,“请我喝饮料。”

“哇!看见什么了你!自己耍帅失败还不许我笑啊。刚才那么多人送水给你不拿,我没钱,才不请你。”柳善皓跟上去,忿忿不平。

赖冠霖勾住柳善皓脖子,翘起一边的嘴角笑,街道上店铺招牌的霓虹灯在他眼底落下斑斓的色彩,“就要喝你买的。”

柳善皓被夹小鸡似的夹着走,反抗不得,手乱挥,打在赖冠霖脸上,被一把攥住,“怎么这么不听话。”

初冬首尔的街头,干燥和阴冷在夜色催化下愈演愈烈,少年怎么吃也不会胖的瘦削身体,裹着厚厚的棉服,只看得见伶仃的腿,说话时弥漫在嘴边的白汽。


/2

赖冠霖……啊,不对,赖冠霖的朋友柳善皓,收到了一封情书。

一开始打开储物柜看到一个粉色的香喷喷的信封,柳善皓下意识地以为是给错了,因为赖冠霖的柜子就在他边上,别哪个女生一手抖一紧张的……结果反面的封口上清清楚楚写了他的名字,顿时,百感交集。

“冠霖呐,我的第一封情书啊。”柳善皓抱在怀里,陶醉地靠着赖冠霖的背。

赖冠霖大力地“嘭”一声摔上柜子就走,也不管柳善皓就让他倒在了铁皮柜上。

柳善皓也气闷,心想你生什么气,你整天收情书我都没生气,小气鬼!他回了座位也不去理赖冠霖,埋头就睡。

“上课了,还睡!”赖冠霖拿笔戳他的头。

柳善皓不抬头,“你管我!”

“你不记笔记我怎么办?”

“哼!”柳善皓扭头,气哼哼地瞪着赖冠霖,“现在知道我好了,刚才还甩我脸。”

赖冠霖不服输地瞪回去。

“哎一古。”柳善皓马上笑了,伸手挡在赖冠霖眼睛上,“别放电呀,对我不管用。”

赖冠霖拉开那只手,低头却不小心红了耳朵尖。


冬天的阳光太珍贵了,好比热带高山的雪线和北极苔原的一朵娇花。

柳善皓其实不想动,一上午都冷冰冰,下午好不容易暖了,他只想坐着晒太阳,赖冠霖拉他去引体向上。

“不去啊……冠霖呐……求你啦……”最后还是被拖走。

赖冠霖先抓了最高的那根单杠,轻轻松松三个做完,轻盈落地,然后看着柳善皓。

“哎一古……”柳善皓撸起袖管就要上,刚摸着单杠就松了手,“冻死了!啊!”

赖冠霖甩甩手把手套摘了递给柳善皓,“那你戴上。”

柳善皓手指都颤微微了,赖冠霖只好抓过他的手,搓暖,再放到嘴边哈口气再搓。柳善皓要挣,他还是紧紧攥着,然后把手套戴了上去。

“你干嘛?”柳善皓问得小心翼翼声音轻轻的。

“帮你戴手套啊干嘛。快点,多运动运动,就不是小鸡仔了。”赖冠霖回答得坦荡荡。

柳善皓抓住单杠,做了一个,又勉强做了一个,然后……他被旁边场地上女生打来的排球给打到了头,摔在了地上。


/3

“啊!宥真呐,刚才我梦见善皓君了啊!”

“你头又不晕了?”

“啊啊啊!梦见他说喜欢我了!”

“哎一古,你的信才给出去……”

柳善皓躺在病床上已经傻了,赖冠霖站着,脖子线条僵硬,一伸手就扯开帘子,柳善皓都没来拉住他。

隔壁床躺着的女生和坐在床边的女生吓得话都说不出,傻愣愣地看着赖冠霖,和躲在他身后不敢露面的柳善皓。

赖冠霖要走,柳善皓就从后头拽着他衣服,赖冠霖扭头看他,本来一双时时刻刻好看含笑的凤眼,真有些张皇的怒意,柳善皓也吓着了,手就松了。

医务室静悄悄,就听得见赖冠霖摔门的声音。隔壁床的女生期期艾艾地开口,“刚才……”

柳善皓还在急急忙忙穿鞋,听到这句就马上抬了头,“对不起,可……我不喜欢你。”他说完就低头系上鞋带,跑了。


赖冠霖竟然就在医务室门口待着没走。

柳善皓气得想骂人,他脚扭伤得厉害,走路都不好走,急得要命跑出来追人,那人却傻子似的站在门口。

“赖冠霖,我要骂你了哦……”柳善皓抵住墙壁,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搞得措手不及。

“善皓哪……你不能喜欢别人啊。”

赖冠霖哭了。


/4

赖冠霖刚到韩国时,写字歪歪扭扭不说,别人说话一快就听不懂,还在一张好皮囊,大家都愿意帮他。柳善皓自告奋勇做他同桌,上课提他老师的话,下课借笔记给他。嫉妒过他收情书收到手软,也精打细算一起在便利店买过买一送一的心形橡皮糖,上下课被奴役过替他背包。

有次班级的男生去吃烤肉,柳善皓悄咪咪喝了两杯啤酒问赖冠霖,“你觉得我怎么样?”

“嗯,”赖冠霖的眼睛被春日的阳光所眷顾因而十分明亮,他歪过头,“一点都不听话。”

“我哪里不听话?”

“让你不要喝酒,非要喝。”

“啊,不行,我对你这么好的……”

“好吧,”赖冠霖笑了,咬了咬嘴唇,“挺可爱的,就是有点吵。”

柳善皓眯起眼,然后倒在赖冠霖腿上,抬起手指着他,“勉强接受。”


/5

柳善皓想的是,赖冠霖这句话怪怪的,他下意识不愿意多想。

放学的公交车是照例的拥挤,赖冠霖扶着柳善皓没法挤,也就没坐到位子。

“打车吧。”

柳善皓拉着吊环,肘击,“我们都是假期要打工的人,打车是疯了。我也没那么脆弱……啊!”

“大叔!”

“不要急刹啊!”

“我的面包啊!”

“抓着我。”赖冠霖往边上挪了一点,罩住柳善皓,让两人面对面,拉着他的手到自己的外套。

两个人身高相差无几,现在这样就是眼对眼,鼻对鼻。

柳善皓把头低得很低,看得见毛茸茸发根和细瘦的脖子。

车上吵吵闹闹,急刹车还是常有,家还远着,赖冠霖看着窗外渐变的天色,弯着眼睛笑得很开心。


赖冠霖扶着柳善皓上台阶,“过两天是平安夜了,我……要不要出去玩,吃饭什么的。”

“啊,好饿啊,想吃炸鸡糖醋肉!”

“问你呢。”

“随便啦,想吃饭就吃嘛,干嘛还要等平安夜?”

赖冠霖不说话了。


/6

24号傍晚。

开门的是柳善皓的妈妈,看见赖冠霖很热情,“冠霖呐,这几天多亏你送善皓回家啊。来,我熬了参鸡汤,喝一碗!”

“谢谢您。”赖冠霖解开围巾,“我和善皓要出去呢。”

“哦,你先进来坐,我帮你喊他!善皓呐!冠霖来找你了!”

赖冠霖还没进屋,柳善皓就抓着外套匆匆忙忙跑出来了,蹦到门廊看见赖冠霖,笑嘻嘻,“穿那么好看啊!”


“我们去哪啊?我零花钱都快用完了。”柳善皓插着口袋。

“你想吃什么?”赖冠霖问他。

“糖醋肉五花肉炸酱面……啊,好穷啊我。”

“我请你。”

柳善皓眯着眼贴上去抱住赖冠霖手臂,“那么好。”

“咖啡店的工资发了,咳,你给我介绍的,请你一顿好了。”赖冠霖挠挠鼻子。

“那我们就向着糖醋肉进发吧!”

店里暖洋洋的,加上吃饱了,柳善皓简直就想马上躺下睡着。当然,赖冠霖不会给他这个机会,付了账拖着他出门了。

柳善皓看和回家的方向相反,就问赖冠霖,“我们还去哪啊?”

赖冠霖指了指不远处亮闪闪的建筑。柳善皓嫌弃,“去南山塔干嘛,今天肯定都是情侣,不要。”

“我没去过,你陪我。”赖冠霖早摘了围巾,夜色里的面容是暖色调的好看。

“门票钱好贵的。”

柳善皓还是去了,缩着脖子,眼睛都被风吹红了,可怜巴巴地看着赖冠霖,“你不冷啊?”

赖冠霖摇头。

“那围巾给我。”柳善皓抢过赖冠霖手里的围巾就裹到脖子上,“早知道陪你来吹风,多穿点了。”

赖冠霖拉开外套拉链把柳善皓包怀里,“不冷。”

柳善皓懵了,“你干嘛?”

情人锁前都是腻腻歪歪的小情侣,没有人关注角落里的他们俩。

“你说呢?”

“抱我……”

赖冠霖收紧手臂,“对啊,抱你。”






-----zqsg了。中了这罐鸡仔的毒。

评论(2)
热度(78)
 

© . | Powered by LOFTER